『她立于废墟之上,硝烟之中』

【楚留香同人】【蔡居诚×华仔】当你俩腻歪之时别人在干什么之华山(超短篇)

很久很久之前写过武当那边,现在舆论来到了娘家(划掉--)华山这里

此次出场的华山派人物有(不按出场顺序)

风无涯 齐无悔 华无痴 谷潇潇 张亚男 华真真枯蝉 何愁广飞云卓 朴致远

友情出演:沈袖 朴道生 众多武当派弟子 黄乐

朴道生仍旧在金陵夫子庙,何愁广离他不远

枯蝉是何愁广师弟私设 何愁广现在正在到处游历修行

私设华仔已经好几天课业交不起最后库房任务所需要的东西。

黄乐和华无痴的梗:奇遇·剑与匣

飞云卓的梗:华山初章拜师入山后枯梅大师让玩家见见师兄师姐时飞云卓说的。

飞鹰里的信件只有正文部分

                                         ————————————————

继上回,这件事在金陵为朴道长所知之后,同在夫子庙的何愁广也听到了一点。虽然自己早早出山门到处游历,但毕竟也还是华山之人,那小兔崽子毕竟也是自己人,听见他一天到晚不好好提升修为天天砸钱去这种风流地儿潇洒,他内心的恼怒不亚于现在的朴道长。

“朴道长,让我去点香阁探个究竟吧。这故事未必真也未必假”何愁广向朴道生作揖“探查这种差事,是何某擅长的啊。如果果真如此,何某必将如实禀告道长,请道长稍安勿躁,静候消息就好。”

与朴道长告别之后,何愁广立刻起身前往点香阁,轻功跳到一个位置隐蔽但能看清楚点香阁前台一举一动都房梁上。

半个时辰过去,何愁广看到了一个腰间别着长萧,怀抱一把碎空剑,身穿华山校服的少侠走到头顶名称写着“沈袖/〈点香阁管事〉”的男子前,掏出了一大袋银子。

“老样子,不知春”少侠把银子放在桌子上,哗啦啦银子碰撞的声音连何都听得清清楚楚。

“好的,方少侠,这边请”沈公子不愧是拿钱办事的楷模。拿了少侠银子之后整个人殷勤的不行,忙不迭的引领少侠进入不知春房间。

等等,刚刚莫不是故事里的方某仔?何愁广赶快轻功离开,悄悄潜伏在不知春房间的窗旁。

窗户敞开着。

“师兄!”不知春的房门被砰的一下推开,传来少侠欢快的声音。

“滚”果不其然,热脸贴上了冷屁股。

“师兄,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你明明师出武当,现在却沦为一个点香阁的卑微的茶师,你这又是何苦?”仿佛是在找话题一般,在蔡居诚沏上茶后,少侠开始了无休无止的抱怨。

“关你屁事!你哪来的勇气来过问我的经历!”蔡师兄恶狠狠的啐了一口。

“哪来的勇气?呵,师兄你还考虑一下你自己吧,就凭你现在,是个人都能有这勇气。”

“你”蔡居诚被彻底激怒,他瞪着眼睛怒气冲冲的盯着少侠,一拳头砸在点香阁那可怜的小木桌上。

然后剧情就演变到了吵架的地步,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陶瓷制品碎掉的声音。

“诶,不知春那屋咋又开始了。”何愁广听到下面红袖招客对沈袖抱怨。

“诶…喂!账房!再给蔡居诚记一笔!砸坏东西的钱从他工资上扣!”沈袖无奈的叫来了账房师傅。

何愁广不禁扶额,一个轻功飞离了点香阁。

何愁广并没有回夫子庙,而是去了雁回客栈。这件事让朴道长知道了的确不好,况且争吵内容还包括了太多抨击武当的话。

他决定先和枯蝉师弟讨论一下

不一会师弟的回信

“师兄若是看到了,那看来着传言属实。不过他天天混迹点香阁,我倒是担心他没有能在江湖好好历练,而且这么大价钱的投给蔡师兄,怪不得每次要上交门派库房的时候都见不着这小子人影。诶呀,不说了,大师姐需要我了,最近不知怎的,可能是托了这小子的福,武当天天搁山门这儿闹,师兄,改日再叙。”

何愁广不禁扶额,这小子事闹的真够大的

【华山】

华真真和高亚男看着山门外的景象都错愕了。

她们在华山呆了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华山山门外能这般热闹!

“还我二师兄!”

“还我二师兄!”

“还我二师兄!”

门口仿佛游行一般的武当派的年轻道士已经在华山叫嚣了不止一天。

“二师兄?他们要的怕不是一头猪。”齐无悔轻蔑的“哼”了一声。

“师兄请不要这样,我听说前些天流传一华山弟子常常于金陵城中点香阁里寻一武当居字辈弟子,且一聊就不知时间。坊间更是有两人为断袖之癖的传言。这二师兄怕是之前被逐出武当的蔡居诚,而这些武当弟子或许是以为这位华山弟子将蔡居诚窝藏在我华山才天天来这儿闹事。”此时风无涯也推着轮椅到了齐无悔身边。

“切,我当然知道是蔡居诚!”齐无悔撇嘴。“我只是看着这些武当的不爽而已。怎么能把我们华山这个小兔崽子栓的这么死心塌地”

“华山,起阵!”大师姐一声令下,无数剑啸声一时响彻华山山门。

【鸣剑堂】

又到了到华山讨债的日子。黄乐按着华无痴的提示从一个小道抄到鸣剑堂。

因为正门被一群被称为“二师兄保护协会”的师弟团团围住,不巧的话他会同样被当做其中一员被华山撵走。

不过我这个讨债的被赶走了,你们难道不高兴吗?黄乐纳闷的看着手中的信,为什么华无痴这信中充满了对他到来的急切?难不成华山突然有钱还债了?

不可能的吧!

算了,到时候跟华无痴见面了就知道了。

到了鸣剑堂,只见华无痴早早站在鸣剑堂前。黄乐自知自己迟到,便上前赔笑道:“抱歉由于路上各种原因有些耽误让大侠久等,请问这个月的债务,请问华山这边是如额还清呢还是要比武解决?你也可以选择修武当剑匣(划掉—)”

不料华无痴摆摆手,走上前来勾上黄乐的肩头。“不是,黄道长,你听我说。”

“悉听顺便。”黄道长一惊,此刻便是一点都不敢动的。

“诶,你说,如果我们能把你们蔡师兄找来,然后你们人带走,那能不能凭此将华山债务勾掉一部分呢?”华无痴一抬眉,露出一个很狡猾的笑容。

“如果我说不呢?”

“说不?呵。”华无痴冷笑,环在黄乐脖颈的胳膊紧了紧“那黄道长,你,留下可否?直到我们还清债务你再回去?”

黄乐突然背颈一阵凉。

“不了不了!武当那帮小兔崽子还需要我做课业,我很忙的!”黄乐焦急的解释,拿出了胡诌的借口。

“那你必须答应我的条件!”华无痴不依不饶

“你们能带蔡师兄回来吗?他可不是那么好攻略的人!”

“我们不是有那位小同志嘛!”华无痴大笑着拍在黄乐背上,还好黄乐在武当多年,内力雄厚,不然这一掌下去怕不是要废了

“那…那一言为定。写保证书吧,我得确保你门能做的到。”

“哦,对了,你们借款又多了一条。”黄乐突然说了一句。

【鸣剑堂】

“这孩子去点香阁的钱是向武当借的???”

华无痴最怕听到谷潇潇听到有人乱花钱时暴怒的怒吼,声音响的整个华山都听见了。

“师姐息怒呀!”

“你说说这孩子,也就是骨子清奇适合华山,其他什么,修缮什么的不会,功什么的不好好练,那些勤俭节约的美德没学会,我教的省钱攻略都没用,天天就去拿钱干这种事情。成何体统!”谷潇潇气的直跺脚,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之后口诛笔伐了将近一柱香的时间还不嫌累。

此时鸣剑堂空气突然凝重起来,鸣剑堂中的各位甚至听到了谷潇潇身上佩剑呼之欲出的声音。

“师姐,你听我说。我刚刚跟黄乐达成一致,如果这小子能把蔡居诚弄出来然后送还武当,也许以后可以不还债了呢。黄乐那边答应了。”华无痴看着谷师姐这一段火气结束休息的时候开了口。

“啧,有你的。但如果这小子搞不定就别想回来了,回来可要吃我一记快雪时晴。”

【真真怕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东西】

“大师姐”终于清完了门口乌乌丫丫的武当弟子,华真真和高亚男上到砺剑堂楼顶开了一壶酒。“你说,这师弟怎么一天到晚的去找蔡居诚,甚至不惜去武当借钱,到底怎么回事?”

“华师妹,你这就不懂了。”高亚男仿佛看透一切的一笑,“这叫`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师弟在追求蔡师兄?真如小萧道长所言?”

“嗯,这怕不是爱情,这小子看样子只有爱情的力量才能有所动力。”高亚男大笑起来,转身拍拍华真真的后背。“我开玩笑的啦!”

华真真一脸懵,怕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应该听的东西

【飞·婚恋所持续营业·云卓】

飞云卓最近有点头疼。

“喂,飞师兄!你知道吗?方师弟和武当那谁…那谁在一起了!最近华山武当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个!你看了没!”华山某八卦兴冲冲跑到听雪楼。

“啥?”

飞云卓自认为自己愧对华山七剑片冰剑之名,自从自己接手听雪楼这栋小小楼宇之后,差点没把他弄成大明最著名的婚恋所,毕竟飞云卓做媒能力太强了。他还记得这个方师弟前几日还特地跑来希望能找个美妙乖巧的云梦姑娘。

刚下山怎么这么快就找到道侣了?而且是武当…武当不都是一群大老爷们男的吗?没想到这师弟…当初师弟来的时候以为他要一个云梦妹子做情缘,原来是想让师兄帮他找一个绑奶…

话说这个月第几个这样了…

这样,下山之前明明说好要我帮忙撮合的,下了山立马找到情缘的…

这个月第几个来着…

“师兄,你在婚恋行业怕是要失业了”朴道远打趣说

“滚”

飞云卓现在很烦,满头黑线。

评论
热度(3)
© 断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