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华】初见

白晚亭第一次见到花无谢是在武当太和桥下的那梅花树下。

那天,他站在梅花树下在那罚背《道德经》枯燥无味的书卷。突然一阵风刮过,他顺着风看过去,只见得一树梅花尽落,随着那风扬到高空。白晚亭只听得“锵”的一声剑出鞘的声音,剑气所至,一朵朵白梅被击碎,花瓣便如冬日的雪花一般纷纷飘落下来。

他抬头看着这满天纷飞的白梅,思忖是谁能制造如此美妙的景色。闻师叔,他心里突然响起这么一句,这一招“落雪寻梅”一定是师叔研究的新招,他脑海里出现闻师叔每日无言在那棵梅花树下钻研剑法,那幅图像渐渐和这纷落的梅花重合起来。

“师叔!”白晚亭不自觉的向前走了一步,不禁脱口而出。

“谁是你师叔?”背后突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声线夹杂着慵懒和少许不羁的声音。

“谁?”白晚亭受惊转身,警惕的看着对面,伴着落英翩翩落地的蓝衣少年。

“我?”蓝衣少年坏坏的勾起了唇角,故意摆出疑惑的表情“我难道不是你师叔吗?”

“你少骗人”白晚亭告诫自己,此时一定要淡定淡定再淡定。

“你刚刚不是叫师叔叫那么响么?”蓝衣少年冷哼一声,将手中剑在空中一舞,潇洒的收剑回鞘。

“……你当我没说过吧。”白晚亭扶额,暗骂自己愚蠢。“看少侠装扮必是华山派弟子,敢问少侠如何称呼?”

“华山派弟子,花无谢,见过道长。道长尊称?”花无谢手握剑向着白晚亭鞠躬。

“白晚亭。”白晚亭回礼。

白晚亭本来觉得,互相打过招呼,这样就结束了。结果这个不要脸的居然向前几步,他不得已便向后退去,但没退几步便撞到那棵梅花树上,便被花无谢困在他和梅花树间了。

“呦,这位小道长还认得出我是华山的啊!”他那凌厉的剑眉一挑,眸子里是说不清的嘲讽的感觉。

白晚亭夹在中间吓得动都不敢动。

“白道长,你能力比你同辈差的可不小。真是可笑啊,居然连你们武当的基本课业《道德经》都没搞定。”花无谢突然贴近他的耳边,虽然花无谢的鼻息十分温热,弄得他的耳根有点痒痒的,但他说的那些话却让他一个寒颤。

“你说什么?”白晚亭一把推开他,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他只觉得他狼狈的样子居然被人偷窥到了很不好意思,而且偷窥他的人居然是个华山的人!丢脸都丢出门派了!


“哼”花无谢仿佛达到整他的目的一般露出一个满意的坏笑,便转身轻功跳上太和桥,向金顶奔去。白晚亭也操起他那蹩脚的轻功,磕磕绊绊的跟了上去。

当他气喘吁吁的追到金顶下面时,花无谢已是寥寥几个轻功便轻松登顶。

“喂,你要干嘛?”白晚亭见状大喊,有些着急“那里太危险了!”

“你别管他。让他跳。”不知道什么时候,苏师兄出现在他的身边,淡然盯着站在金顶之巅的华山少侠。

“为什么?那么危险!”

“你不懂……”师兄还没说完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把他们俩下了一跳。白晚亭的脸因为恐惧而拧成一团,他第一次见有人从高处跳下,摔残了的。

“给个铜板吧,可怜可怜我…可怜可怜我…”花无谢拖着他摔断了的腿,爬着爬到他们俩身边。

“走,快走!”师兄脸一黑,拉着白晚亭就走。

“为什么?他摔那么惨,我们就应该帮他恢复嘛!”

“是啊是啊,看我这么可怜就帮帮我呗…”花无谢趴在地上装腔作势的开始抹起眼泪了。

“师弟,你别被他骗了!”苏师兄冷哼一声“这是华山全新骗债方式!虽为苦肉计,但总是利用武当弟子的善良骗到大笔财产!以后可要注意华山这帮骗子!”

可怜了我们萧掌门,天天眼前就是各色少侠纵身跃下,砸在主殿那白色的地面上。

————————————————————

之后写同人的时候可能会用上这里面到花无谢跳上金顶那一段,至于后面跳金顶emmm就纯属脑洞啦!

为什么说跳楼是华山brand new 讨债方式,楚留香摔残后,救助玩家可以投一个铜币给伤残玩家。为什么选择金顶这个场景呢,我记得有一段时间,金顶贼热闹了…


评论
热度(6)
© 断崖 | Powered by LOFTER